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空新战机地空导弹雷达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6:13 解放军报
成空新战机地空导弹雷达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图)

演习中,新型战机对地攻击。刘应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胡晓宇、特约记者卢锋报道:成都军区空军日前组织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对抗性演练,多个新型战机、新型地空导弹和雷达等新装备部队闪亮登场,在大西南展开鏖战,一批新训法战法得到检验完善。经过多次近似实战的磨砺,成空所属新装备部队已基本形成配套的战法训法体系,全部成建制成系统形成战斗力,跨入战备值班行列。

  近年来,成空党委高度重视新装备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指导和带领部队积极研究新
装备训练的特点规律,探索建立与新装备配套的训法体系。他们按照实战要求建立完善了新装备指挥控制系统等配套设施,使战场、指挥所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与新装备对接。为提高新装备训练水平,他们不断创新训练内容、方式和手段,自主开发了30余种新装备训练组织管理软件,创新了40余种训练模拟软件,实现了指挥训练方式的突破。为实现人才培养与新装备发展同步,他们选拔近千名官兵赴装备生产厂家和军队院校学习,培养了一批能熟练驾驭新武器的骨干人才,加速了新装备部队战斗力的生成。

  为提高新装备部队的实战能力,他们把战术对抗贯穿训练全过程,积极探索

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战法新训法,最大限度地开发新装备的作战性能。近年来,他们多次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紧急机动、远程奔袭、空中对抗等实战课目训练,还通过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对抗演练,重点研练新机中远距空中进攻作战、抗敌反制等战法。今年以来成空新装备部队战术训练比重节节攀升,有的航空兵部队高达90%以上。

  金秋时节,成空新装备部队的战术对抗训练高潮迭起。在西南某空域,他们组织两支新机部队开展远距离攻防,近距离格斗,电子干扰与反干扰;在巴蜀大地,他们组织某新型地空导弹部队机动近千里,与航空兵、雷达部队、陆军防空兵部队携手合作,组成多重防空火力网,与多路进犯之“敌”机群展开对抗;在西北大漠,他们组织新机部队的师指挥班子和航空兵团,进行了200多架次的合同战术对抗演练……一个个复杂多变、险象环生的难局、险局、危局,催生了10余套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新战法新训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