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创新杯第二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1:33 新浪军事
创新杯第二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11月1日在珠海航展期间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创新杯”第二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自今年一月份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将近十个月时间的宣传、推广、稿件收集、整理与评审,11月1日在珠海航展期间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相关单位的重要领导均参加了这一盛典。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中国科协、国防科工委、民航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空军装备部等单位成为大赛的支持单位;中国一航成都
飞机设计研究所提供了赞助;各省、市、区航空学会和北航、西工大、南航三大高校协办了比赛。同时我们联合解放军报、空军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航空知识、新浪网等媒体对大赛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为使本届大赛办好,也更具影响力,大赛组委会于今年一月份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各新闻媒体当天在有关的报纸、杂志、网站上纷纷刊登消息,介绍大赛情况。在比赛前期的宣传活动中,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开辟网站和发放文件,及时引导各省、市航空学会以及其他协办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中国航空学会网站上开辟了大赛的网页,在网页中开设多个栏目介绍和宣传大赛。考虑到有些参赛者是初次参加比赛,对飞机设计专业不是很了解,工作人员找来资料刊登在网页上,为参赛者提供了帮助,同时也扩大了宣传。为把本届大赛办得有特色,各省、市航空学会及其他协办单位充分利用自己在地方上的优势开展活动,如:张贴海报、邀请专家举办讲座、接受媒体采访、走访相关单位等形式,通过各级组织发动各地航空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尤其是航空三大高校在宣传中利用各级基层组织,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到截稿期止,除西藏、青海、云南和港澳台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爱好者均报名参赛,参赛者年龄上至70岁的老者下至10岁的少年,年龄跨度之大是上届所没有的。

  此次大赛共收到作品3000多幅,经各省、市航空学会初评、筛选,最后报送大赛办公室的作品数量为440幅(专业组143幅、业余组297幅)。为体现大赛评审的公正性,大赛邀请的评委是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广泛征求各有关单位的意见并由单位推荐确定下来的,11位专家均是各部门的资深或一线专家。本届大赛评审办法同样也体现了创新,通过联合全国知名网站新浪网,把所有参赛作品上传至网站,让评委和公众一起参与评审,方便了评委评审也扩大了宣传力度。经过大赛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评委专家们的辛勤工作,最终评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6名;业余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优秀奖28名,现获奖作品的名单已通过新浪网和航空学会的网站向社会公布。

  赛后,参赛者纷纷认为这是一个为航空爱好者特别是青年人展示想象和创造能力的舞台,也是发现和培养航空后备人才的平台,希望中国航空学会能将这一比赛打造成一个系列品牌。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