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央视《军事纪实》6日播出《傲天雄鹰》第一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25 CCTV《军事纪实》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自组建以来,除了执行抢险救灾、边防巡逻、护林防火以及航空测绘等任务外,每年都要来西藏、为驻守在墨脱的边防官兵运送生活和军用物资。这次他们来了近一个月了,可天气却一直不好,多雄拉山口经常被云团笼罩,物资空运计划便一再推迟。如果再拖下去,边防官兵急需的生活物资就将无法及时补充。

  多雄拉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一部分,山口处海拔四千二百多米,这里的气候瞬息万变
,而天气稍有变化,多雄拉山口就会被大面积的云团所覆盖。并且过了山口恰恰就是一个急转弯,海拔由四千六百米的飞行高度猛然下降到六七百米,如此高的下降率,使飞行操作十分困难,稍不留意飞机就会失去控制撞向高山。所以,在飞行员们眼中,多雄拉山口就是一道“死亡之谷”。

  死亡航线上,陆航官兵为完成任务付出了怎样的努力?飞越多雄拉又发生了哪些惊心动魄的故事?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傲天雄鹰》第一集《生死飞越》11月6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