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转换C-130J合同类型将节省1.68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0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空军转换C-130J合同类型将节省1.68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0月26日报道] 据称,空军如果将原来C-130J的民用采购合同方式转换为按照传统的政府采办条例进行的话,将节省上亿美元。

  据国会有关人员称,空军目前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制订的民用产品采办合同下采购飞机的,这样有利于节省研发成本。

  1994年国会支持几个项目改变采购方法,其中C-130J 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在1995 和2002期间,项目需求一直不稳定,军队每年只采购少量的C-130J。当2003年需求变得稳定后,空军开始转向实施多年民用合同战略。

  最近,一些参议员对继续采用民用合同方式表示疑问,希望转变合同管理方式以便进行监督。在2006财年的防务预算法案中,国会要求2005财年以后的C-130J采办方式进行改变,理由也是这种合同方式不利于政府监管,并称改变合同方式能够使价格更为合理。

  变更合同方式的工作进行了一年多,因为有467家子合同商需要重新谈判。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完成了,空军由于修订了一些担保责任和删除了一些保险费用而节约了成本。空军表示希望今后在采办改革方面与国会进行更加紧密地合作。(任晓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