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杨利伟透露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5:09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1日表示,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的计划。

  “目前我们的航天需求和航天计划,还没有要求女航天员去执行任务。由于没有任务需求,我们还没有进行女航天员的选拔。”杨利伟表示,中国女性完全具备飞天的能力,有关部门会根据任务的需求,进行合理选拔。由于目前没有任务需求,过早地选拔和训练女
航天员,将是很大的资源浪费。

  当日,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珠海出席了“航天英雄媒体见面会”,接受了联合采访。杨利伟称,目前包括他们3人在内的航天员们正在进行“神七”出舱行走训练,但最终由谁执行任务,一切都根据需要,可以说现有的航天员都有机会。

  据悉,杨利伟目前正在进行“神七”航天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他透露,“神七”将载3人升天,而且实现航天员出舱行走,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包括他、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航天员正在接受“神七”的出舱行走训练,如果顺利通过选拔,3位已经实现了飞天梦想的航天员有可能再次出征太空。

  对于中国普通人何时可以遨游太空的提问,费俊龙回答说,普通人做“太空游客”在国外已有先例,但目前国内的技术还达不到这种要求。

  据悉,目前“神七”飞船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总装阶段。杨利伟表示,中国在“神七”后不久就会在太空建立自己的空间站。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