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哥德堡号圆梦浙江舟山 开始大陆之旅最后一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3:00 中国新闻网
哥德堡号圆梦浙江舟山开始大陆之旅最后一站(图)

资料图:“哥德堡号”。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二日电 (柴燕菲 吴剑)在中国仿古船“绿眉毛号”和“鉴真号”等的引领下,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今天驶入浙江舟山著名的沈家门渔港,开始其中国大陆之旅的最后一站访问。

  热情的舟山人民在渔港铺上了厚厚的红地毯,并奏响礼乐欢迎“哥德堡号”船员。

  在简短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第四届中国沈家门渔港国际民间民俗大会“沸腾的渔港”陆上大巡游开始了,“哥德堡号”的船员开始与舟山渔民一起欢舞。

  据介绍,“哥德堡号”到舟山,可谓是一次“圆梦”之旅:自古以来,舟山作为中国外贸商埠和海上“丝绸之路”通道,在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两百六十年前,“哥德堡号”就想造访舟山,但由于当时清政府实行闭关锁国政策,没有开放舟山,“哥德堡号”只能到达当时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广州。

  这次,舟山特地让中国仿古船“绿眉毛号”和“鉴真号”为“哥德堡号”引航,无疑激起了一次东西方海洋文化的交融。其中,“绿眉毛号”是舟山的“特产”,它曾经是郑和下西洋舟师的主要船型,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渊源。

  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和瑞典驻上海副总领事温德吾等参加了欢迎“歌德堡号”的仪式,中共舟山市委书记张家盟与“哥德堡”号船长贡那·西尔弗贝里·于特嘎尔德还互赠了“绿眉毛号”和“哥德堡号”船模。

  在舟山期间,“哥德堡号”除接受舟山市民参观外,还将进行必要的休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