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珠海航展上刮起“俄罗斯旋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05 新华网
珠海航展上刮起“俄罗斯旋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上刮起“俄罗斯旋风”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中(资料图片)

  新华网珠海11月2日电(记者王洪山 李宣良)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32个国家和地区中,俄罗斯是除东道主中国外参展厂商最多、参展规模最大、实体展示
飞机数量最多的国家,在本届航展上刮起了一股“俄罗斯旋风”。

  自10月31日珠海航展开展以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每天上午都要为现场观众奉献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将苏—27重型战斗机的优异性能和俄罗斯飞行员的高超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机场参展的52架各种实体飞行器中,来自俄罗斯的飞行器占了半壁江山。在1号展馆国际馆中,51家俄罗斯厂商打造成一艘巨型的“俄罗斯航母”,占了1500平方米的面积。

  在俄罗斯的所有参展厂商中,俄罗斯武器集团、苏霍伊集团、米格集团等知名武器制造商悉数亮相。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联邦对外经济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历山大·丹尼诺夫(AlexanderDenisov)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军事装备领域的合作,中俄两国在防务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苏霍伊集团研制的各种高性能战机在展览中全部亮相,苏—30多用途歼击机、苏—39多功能强击机、苏—33舰载机和苏—32歼击轰炸机的仿真模型,令人目不暇接。作为竞争对手的米格集团也不甘示弱,推出了米格—29SM前线歼击机、米格—29K舰载机、米格—31E歼击截击机和米格—AT教练机。“米里”和“卡莫夫”两大直升机家族产品则推出了卡—60多用途直升机、米—35M武装运输直升机、米—171SH军事运输直升机、米—26重型军事运输直升机、卡—29舰载直升机、卡—31反潜直升机等主流机型。俄参展公司还展出了各种防空兵器、空空导弹和机载雷达等先进装备,包括“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黄蜂—AKM”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S—300PMU2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等。

  “俄罗斯的展品不仅全面展示了俄罗斯航空航天工业的最新成就,也反映了世界航空装备市场最新发展趋势。”米格集团的一名参展工作人员自信地对记者说,“代表了先进水平的俄罗斯展品,自然能够吸引航空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采购商的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