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官员商讨F-35战机隐身技术获取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2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英官员商讨F-35战机隐身技术获取问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0月30日 报道 英国能独立保障和验证F-35隐身特性成为了英美政府高官和工业界官员会晤的重要讨论内容。

  随着英国准备签署下一阶段F-35合同,上周英国国防采办大臣Paul Drayson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官员开会讨论F-35关键问题,英国国防采办主任Peter Spencer也与美方官员Kenneth J. Kreig在布鲁塞尔就该项目展开了会谈。

  美国目标是在11月中到年底与8个伙伴国中的至少6个签署制造维持和后续研制(PSFD)谅解备忘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副总裁兼F-35总经理Tom Burbage称,可能会有1至2个国家推迟到2007年第一季度签署备忘录。

  英美之间谈判的关键内容之一是英国“使用主权”需求及有关的低可探测性(LO)技术获取问题。英国JSF飞机的主要使用基地是苏格兰北部的RAF Lossiemouth,英国国防部的想法是在该基地开展JSF飞机的维修、修理和升级以及后续低可探测性验证,而这与美国国家披露政策(National Disclosure Policy)有牵连。

  Burbage相信一个LO技术获取的双方满意的方法是可以达到的。最简单的办法是通过使用英国政府的人员,虽然这与国防部的作战飞机保障方法相悖。深度维修策略可采取在主使用基地利用大量工业界人员来完成工作。Burbage承认,使用英国工业界人员保障和维护LO特性存在更多问题,但他指出包括洛·马和BAE系统公司在内的JSF小组是解决该问题的潜在折衷方案。其他工业界消息来源也暗示,“混合小组”方式是解决美国安全问题和英国“使用主权”需求的最佳方法。

  另外,Burbage表示F-35首次飞行定在12月初进行。(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