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计划购买美制F-35闪电II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23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韩国计划购买美制F-35闪电II战机(图)

首架F-35A常规起降型战机向公众展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韩国海外信息服务2006年11月1日报 韩国计划购买F-35 “闪电II”喷气式战斗机以增强其防空能力。

  韩国认为该项购买计划非常庞大,因此2010年后购买并部署F-35战机才较为可能。

  韩国国防部计划于2007年开始花费23亿美元购买额外的20架F-15级的喷气式战斗机以增强其防空能力,但是并未确定其原型。

  该计划是韩国战斗机采购计划的第二阶段,美国波音公司将于2008年底向韩国交付40架F-15K战斗机。

  目前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领导,BAE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参与的工业小组正设计和制造F-35战斗机,2006年末将进行制造原型机的首飞,每架F-35售价在45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而F-15K售价约1.05亿美元。

  2002年韩国选定

波音公司F-15K战斗机作为其下代战机。尽管价格不菲,韩国的武器装备还是大部分从美国购买。(
信息产业部
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黄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