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展出私人飞机 售价225万已订出151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50 重庆时报
珠海航展展出私人飞机售价225万已订出151架

几个外国客商也来亲身体验中国一航生产的枭龙飞机飞行模拟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展出私人飞机售价225万已订出151架

小鹰-500


暗剑-无人机


首次亮相的C704导弹

  “我认得,这就是我们老板一直想买的私人飞机小鹰-500。”昨日上午,正在珠海航展进行展示的小鹰-500飞机引起了国内众多“有钱人”的注意。一位专程从山西赶来的小伙子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小鹰-500照片和实物对比后高兴地喊出声来。

  参加过航展的人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和车展不同,航展更多的是欣赏而非购买。毕竟,大块头飞机不是个人能够消费的。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有望被私人购买的小鹰-500才
吸引了国内众多想享受空中私人空间的老板们的目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鹰-500飞机前后两排并列有4到5个座位,翼展9.8米,机长7.7米,机高3米,最大航程164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30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3000米,实用升限4200米。4至5座的小鹰-500基本型售价在225万至290万元之间,一些富裕的家庭都可以买得起。截至目前已揽入151架意向订单。

  第三代主战飞机有中国“心”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10月31日在珠海航展上宣布,经过十几年的刻苦钻研,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的大推力涡轮风扇航空
发动机
“太行”研制成功,并成为中国第三代主战飞机的配套动力装置。国产第三代战机从此有了中国制造的“心脏”。

  “超飞一号”比“协和”快4倍

  在航展上前天还举行了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颁奖会,概念飞机“超飞一号”是一种新一代临近空间飞行器,是航空与航天的完美过渡和融合。巡航速度可达8马赫,是当今世上最快客机———“协和”的4倍,这使它的乘客能在3小时内飞抵世界任一机场,未来地球将真正成为“地球村”。

  三概念机神秘亮相

  中国一航致力于各种新概念飞行器和制导武器的探索研究,并针对未来

信息化作战环境,提出了适应网络中心战要求的新一代有人战斗机和无人作战飞机的概念方案。这批新概念武器方案是未来第5代“暗剑-无人机”,以及“天翼3无人机”和“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

  “暗剑-无人机”是由一航沈阳所设计的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之一,具有超音速、超高机动性能和低可探测性,主要用于未来对空作战。

  “天翼3无人机”是近程侦察无人机系统,战时用于执行战术侦察与监视任务,获得的侦察情报实时传输到地面测绘站,为部队快速机动作战提供情报保障,平时进行巡逻与监视,为边、海防服务。

  “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是一航成都所和一航贵航集团等单位设计的,包括无人机飞行平台、任务载荷、地面系统,方案目的是提供一种实用、有效的无人侦察机系统,用于对周边地区的情报侦察任务,为部队准确及时地了解战场态势提供有力手段。

  中国拟购全球最强舰载战机苏-33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代表透露双方正在进行初步谈判

  日前,俄罗斯有消息传出,中国有可能向俄罗斯订购50架苏—33舰载战斗机,总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昨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代表在珠海航展上的情况介绍会上,对该事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中国确有此意向,但只是处于初步谈判阶段,有进一步消息将会对外公布。”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日前报道,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目前正在就出口苏-33型舰载战斗机事宜和中国进行谈判。一旦谈判结束,合同签字,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50架苏-33型舰载战斗机,总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这将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二大的军火生意。

  苏-33:世界唯一现役重型舰载机

  苏-33是俄海军的核心舰载作战飞机,目前只在“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部署了一个中队(18架),在美国海军F-14战斗机于今年6月退役后,拱手将全球威力最大的舰载机头衔送给俄国。苏-33已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现役重型舰载战斗机。据《信息时报》

  中国武器系统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P12战术导弹系统、FT-1和FT-3精确制导炸弹……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批精确制导武器系统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标志着中国武器系统已经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近海防御利剑

  反舰导弹再添三位新成员

  在中国珠海航展公开展出的反舰导弹中增加了三位新成员:C704、C802A和C602。在展出的5种反舰导弹中就有3种是国内首次公开亮相,这是近年来所罕见的。C602是全新的远程反舰导弹,中部有可向后折叠的一字型弹翼,让它颇有几分美制战斧导弹的味道。C704反舰导弹外形类似上届航展洪都集团推出的TL-10反舰导弹,它的射程为35公里,装备有130千克战斗部,威力强大。它和同时展出的C701反舰导弹一样,同为针对视距内海上目标而研制的。

  昼夜精确打击

  “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

  首次公开展出的“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和“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成为本届航展武器展区的“明星”。“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是一种激光半自动寻的制导爆破炸弹,具有昼夜空地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用于临空攻击地(海)面固定或低速运动的点、硬目标。

  全天候作战

  “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

  “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属于防区外打击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机场、码头、桥梁、指挥中心等地面固定目标,制导精度达到15米,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可在黑夜和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

  战术生存能力强

  P12战术导弹系统实体亮相

  P12战术导弹系统,在航展中以实体亮相。庞大的重型装备和直指云霄的导弹,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作为新一代战术导弹武器,这种武器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威力大、反应迅速、突防能力强、可靠性高、越野能力高、战术生存能力强、操作维护简便等优点。综合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