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200万元私人飞机现身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邓恒) 10万元执照,200万元飞机,约5000元的月托管费;4000元执照,200万元宝马7系列,约3000元的月消费——是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飞翔蓝天,还是拥有一辆宝马汽车驰骋地面呢?

  第六届航展开展第二日,相比其他展台,位于一区C号馆的山东滨澳飞机制造公司的展台前有些冷清,但只要来一名客人就会坐下来谈很久,因为要了解一架私人飞机的相关事宜
还是需要较多时间的。

  8万元考到飞机驾照

  和赛斯纳、西瑞等处于同一价位的“

钻石”是一款喷气式小型飞机,从外观上来看,它的机头部分很像一只白海豚,客舱里配置了5个座位,除3个长座位前方装有的一个内部行李舱外,还有一个非增压行李舱,加上众多的大型窗户,整个飞机给人一种明亮宽敞之感。它的操作更吸引来访者,因为简单。

  这些都是吸引陈先生的理由。陈先生来自广东潮州,是个民营老板,每年航展他都来珠海看私人飞机。他不愿对记者透露太多,只表示对私人飞机是想买而不敢买。

  相对于陈先生的沉默,来自上海的柏先生则活跃很多。从事物流业的柏先生出于个人爱好,去年在上海东航教育培训公司参加了飞行培训,1年后拿到了私人飞行驾照,花费8万元。

  飞机还是车?都选买飞机

  但养飞机容易吗?“只要交给有资质的企业进行管理,一架飞机的月托管费最多不超过5000元”,北京泛美航校的市场部总经理王毅钧对记者表示。据他介绍,通常飞机驾校和一些商务机公司等都能对私人飞机进行维修、维护等日常管理,也可以在自己不飞的时候,将飞机租赁给这些公司,从而以租养机更为划算。

  因此,当王毅钧给每个来访者出200万元买飞机还是买

宝马7系列的选择题时,所有来访者都选择了前者。

  想爱不敢爱只因航空管制

  据了解,我国的空域全都是管制空域,只要飞机一离开地面,就要向空军申报,程序复杂。目前,美国的私人飞机总数约11万多架,而我国,据民航华东管理局某官员透露,大约只有70架。

  不过,《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航空航天产业,把“民用飞机发展干线、支线、通用飞机和直升机”列入“高科技产业工程重大专项”。这表明从“十一五”期间开始,我国将重点地大力发展飞机制造业,从而带动通用航空等众多领域的大发展。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