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42 新华网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中国航天员杨利伟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珠海11月2日电(记者 王洪山、李宣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1日在珠海说,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的计划。

  在珠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1日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在回答有关中国是否开展女航天员选拔的提问时,杨利伟说:“目前我们的航天需求和航天计划,还没有要求女航天员去执行任务。由于没有任务需求,我们还没有进行女航天员的选拔。”

  杨利伟表示,中国女性完全具备飞天的能力,有关部门会根据任务的需求,进行合理选拔。由于目前没有任务需求,过早地选拔和训练女航天员,将是很大的资源浪费。

  “尽管我国现在还没有进行女航天员的选拔,但随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推进和任务的增加,我们会在需要的时候,选拔出合格的女航天员。”杨利伟说,“这一天肯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作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利伟目前正在进行神舟七号航天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他透露,由于神舟七号航天员要走出返回舱进行太空行走,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根据这些新特点,结合神舟五号、

神舟六号的选拔经验,将对选拔条件和标准做出一些针对性的改动。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训练和努力,一定会选拔出合格的航天员执行任务。”杨利伟说。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珠海航展首场飞行表演演绎精彩空中芭蕾[直播回放]珠海航展特技飞行表演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即将开幕珠海航展中的“明星”已经陆续抵达第六届中国航展:国产飞机陆续抵达珠海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计划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