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与美国针锋相对 将举行新一轮精锐部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伊朗与美国针锋相对将举行新一轮精锐部队演习

伊朗士兵准备战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伊朗在10月31日宣布,该国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将举行新一轮军事演习。作为伊朗的精锐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通过国家媒体发表声明称,演习的代号已经确定为“伟大先知2”。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亚希亚-拉希姆-萨法维少将会在未来几天详细介绍此次军事演习的目的和演习地点。

  伊朗宣布将进行新一轮军事演习的时机值得注意,因为美国及其盟国目前正在波斯湾联合举行海上演习。

  有专家曾经分析称,美国领导的演习是在向伊朗发出警告。包括英国、法国、

意大利和巴林在内的25个国家参加了美国领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海上演习。演习的目的是为练习如何拦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今年4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曾在波斯湾和阿曼海举行过代号为“伟大先知”的海上演习。演习中,伊朗展示了其最新的隐形导弹、声纳规避鱼雷和水上飞机。(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