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38 新华网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国产PL-9C空空导弹

  新华网珠海11月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P12战术导弹系统、FT-1和FT-3精确制导炸弹……由中国自主研
制的一批精确制导武器系统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标志着中国武器系统已经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首次公开展出的“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和“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成为本届航展武器展区的“明星”。“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是一种激光半自动寻的制导爆破炸弹,具有昼夜空地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用于临空攻击地(海)面固定或低速运动的点、硬目标。“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属于防区外打击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机场、码头、桥梁、指挥中心等地面固定目标,制导精度达到15米,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可在黑夜和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P12战术导弹系统,在航展中以实体亮相。庞大的重型装备和直指云霄的导弹,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作为新一代战术导弹武器,这种武器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威力大、反应迅速、突防能力强、可靠性高、越野能力高、战术生存能力强、操作维护简便等优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则推出了FT-1和FT-3两种精确制导炸弹,均由常规航弹改进而来,大大提高对目标命中概率,可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封锁、压制敌方空防、海上反舰、两栖打击等,并能打击机动加固目标和软目标、固定加固目标和软目标、海上舰只等。

  “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研制单位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这些经过改装的精确制导武器,造价相对低廉,命中精度却能得到极大的提高,将成为未来中国武器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完)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中国高级教练机的研制和生产实现历史性跨越

  新华网:作为中国航空工业最新的两款高级教练机,“山鹰”和“猎鹰”不约而同选择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博览会上公开亮相。中国“双鹰”的横空出世,标志着中国高级教练机的研制和生产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点击详细

  航天科工珠海航展首次显露导弹防御体系概念

  中新网:记者30日从以研制导弹武器而备受瞩目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该集团公司经过精心准备,参展导弹近二十种,数量空前,首次显露出导弹防御体系概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此次展出的导弹包括防空、海防、地地三大系列,由其构成的防御体系形象地展现了导弹武器系统实施全面、有效防御的全过程,显示出中国导弹武器系统保卫国家领空、领海、领土的能力和水平。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