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全球航空工业巨头齐聚中国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11月1日报道,全球航空业的主要厂商10月31日正齐聚珠海航展,它们正试图夺得繁荣的中国市场的更多份额。珠海航展是中国唯一的国际航展。

  包括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厂商的总裁、零部件供应者、设计人员在内的数千名代表参加了10月31日开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参展商包括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它的欧洲对手空客、法国军工业巨头达索系统、俄罗斯的图波列夫飞机公司

  中国在全球航空市场的重要性在上周得到了凸显。空客上周宣布它将在中国北方城市天津为其A320建一个组装工厂,这个工厂最终将能每月生产四架飞机。中国上周还宣布将购买150架A320飞机,这笔合同的总金额达100亿美元,这使中国定购空客飞机的数量达到300架。

  空客中国区总裁博龙在珠海航展致辞时称,珠海航展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机遇。博龙称:“对于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里的空中交通量每隔五年就翻一倍。它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市场。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珠海航展也是展示军用航空设备的一个主要窗口。国营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此次展出了创纪录数量的导弹和战斗机,它还展出了三枚弹道导弹和现代全球定位制导炸弹(卫星制导远程攻击武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航展展示了“保卫中国领空、领海和领土的中国导弹武器系统的先进水平”。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编辑平可夫称,中国已展示了其武器装备的先进技术。他说:“它表明他们有能力出口这种技术,他们可以制造、设计武器。这表明他们有许多投资。”

  航展的一个亮点是中国最先进的“山鹰”歼击教练机。这种双座单引擎飞机可携带2000公斤的武器载荷,例如短程空空导弹、

火箭弹发射器和炸弹。航展期间每天将进行飞行表演活动,航展将于11月5日结束。第三代“猎鹰”L-15高级教练机也是一个焦点。但航展未展出人们期待很久的中巴联合制造的FC-1战斗机,航展只是展出了这种战斗机的一个模型。

  政府航空采购官员也参加了航展。埃及政府代表哈费兹称:“这个航展在过去已被证实对我们至关重要。”

  来自33个国家的550个参展商参加了此次航展,航展还包括图波列夫公司和塞斯纳公司新机的飞行表演,在闭幕式上还将有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

  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正推动其航空市场的繁荣,这进一步加大了它生产飞机和

发动机的数量。
波音
公司预计中国商业航空市场的年增长率为7.3%,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中国在未来二十年里将需要2600架新飞机。(夏默)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