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某陆航团组建两年创实弹打靶百发百中战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04 解放军报
我军某陆航团组建两年创实弹打靶百发百中战绩

中国陆航部队S-70C黑鹰直升机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周敬波 本报记者 高艾苏 柴永忠

  南国10月,潮风阵阵,热浪滚滚。

  共和国57岁华诞这天,记者一行慕名踏访了一处神秘的迷彩世界——密林深处的某集团军陆航团驻地。在这里,迷彩色的简易铁皮房、迷彩色的武装直升机、迷彩色的官兵着
装,在烈日炙烤下,与周围数十米高的参天古树交相辉映、浑然一色。

  这个陆航团组建仅两年,却在苦练精飞中创造了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当月接装、当月开飞、当年形成战斗力”等陆航部队的多项第一;实现了历次导弹、火箭打靶百发百中的骄人战绩;创造了机长、射手人才培养一年内增长达8倍的奇迹。一踏进这片迷彩的海洋,该团政委贝建军就不无兴奋地向我们传递着喜讯。

  忽然,采访被一阵如雷的轰鸣声打断。放眼望去,一队密集迅猛的“鹰”群正从5至20米高的空域由远而近掠地扑来,记者的心陡然紧揪了起来。

  战鹰灵巧地做着O字型和U型的飞行动作,20米、10米……马达的轰鸣声震耳欲聋,转动的旋翼气浪袭人,眼看就要撞到我们眼前不远处的树梢。转瞬之间,带队长机已从两行距离不足20米的树干中间疾速穿过,紧跟着第二架、第三架……一共9架战机如蜻蜓点水,相继灵巧着地、静静地停立在简易的野战停机坪上。长机舱门开处,一位身材魁梧、英气勃发的上校军官步下舷梯。

  “姜在民团长,特级飞行员,能熟练驾驶6种机型的直升机”、“他个人就拥有10多项科研成果”,“全团飞行员他几乎都亲自带飞过……”赞誉之声不绝于耳。深入采访后,姜团长和他所带的陆航团,开始更加真实形象地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团队初创,没有营房,官兵至今住在简易的铁皮房,室温最高时可达43℃,可从他们身上看到的却是虎虎生风的斗志;没有机库,飞机就停放在简易的机库大棚内,环境潮湿昏暗,可每一架战鹰却保养得威猛锃亮;教员缺乏,团领导亲自带飞;机械师人手少,常委成员亲自上阵维护,两年来,他们以打赢为目标,提前达到了一般飞行团5-8年才能完成的训练指标。

  集团军党委对这支新生的劲旅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团政委贝建军至今记得,第一次接装直升机,集团军全体常委亲自到驻地迎接,“神鹰天降,降下集团军建设新希望”,军首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至今萦绕在他们的耳边,一块镌刻着“神鹰”猩红大字的花岗石至今矗立在团部大门前。每年新飞行员到队,集团军常委都要亲自到车站迎接,仅去年集团军党委就6次到陆航团现场办公……

  “铁翼飞旋搏击天空,穿云破雾何惧艰险……”采访临近结束,一队齐装满员的飞行员高唱着陆军航空兵之歌,从我们面前走过。这是飞行一大队官兵执行完飞行任务后返回10多公里外借住的友邻部队营区。环顾他们艰苦的生活环境,看着他们坚定的步伐,刚才他们在空中不畏风险的风姿又浮现在了记者的眼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