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空客公司中国一航二航集团签署合资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3:13 新浪军事

  今天,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航二集团)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在第六届珠海航展上签署合同,三方将共同组建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这是中欧在航空工业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

  根据协议,空中客车公司持有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70%的股份,中航二集团持有
25%的股份,中国一航持5%的股份。

  空客(北京) 工程技术中心位于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北京办事处办公楼毗邻。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主要负责空中客车现有和未来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具体的设计工作将由中国工程师和空中客车公司的工程师共同完成,由工程技术中心设计的飞机零部件将由中航二集团和中国一航下属的航空企业负责制造。

  截止到目前,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招收的100多名中国工程师已经开始在工程技术中心工作。根据计划,到2008年底,工程技术中心招收的中国工程师人数将达到200名。

  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业的工业合作始于1985年,已有20多年历史。空中客车公司承诺近年将增加从中国的工业采购量。目前,中航二集团和中国一航下属的共有六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包括A320系列飞机扭力盒等结构件的制造。1999年,空中客车公司承诺向中国转让A320系列飞机机翼结构件的制造。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合作项目,该项目现已顺利进入了第三阶段――机翼翼盒的生产阶段。在全球4400多架正在运营的空中客车飞机中,有一半以上的飞机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