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上海航空公司首次引进5架空客A321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3:05 新浪军事
上海航空公司首次引进5架空客A321飞机(图)

资料图:瑞士航空的空客A321民航客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6年10月31日,上海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珠海航展上签署合同,宣布购买5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这是上海航空公司首次引进空中客车飞机。

  上海航空公司此次订购的5架A321飞机是2005年12月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签署的150架A320系列飞机框架协议中的一部分。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周赤表示:“上海航空公司引进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经过20多年快速、稳健、全面的发展,上海航空公司的经营规模不断壮大,即将跨入枢纽化、国际化和集团化的发展阶段。选择世界领先的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对于上航扩建新基地、增加国内航线运力和满足客流量增长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海航空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机队规模为48架,拥有近150条国内、地区和国际客货运航线,通达60多个国内外大中城市。2005年,上海航空公司收购了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拥有其80%的股权。2006年,上海航空公司新组建了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并已正式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近180家运营商运营着2800多架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的A320系列飞机,订购的飞机总量突破4400架,累计飞行时间达5000万小时。这些飞机组成了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A320系列飞机在设计上通过提高客舱适应性和舒适性,以及采用目前单通道飞机可用的最现代化的完善电传操纵技术,力求达到最佳的盈利能力,确保了在各个方面节省直接运营成本,并为运营商提供了100至220座级飞机中最大的通用性和经济性。到2007年,A320系列飞机的产量将达到每月生产34架飞机。目前,A320系列系列飞机拥有的储备订单总数接近1600架,至少在未来的四年中,这一数量还将持续增长。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我们欢迎上海航空公司成为了我们的新客户和新的A320系列飞机客户。上海航空公司决定选用A320系列飞机,再次证明了A320系列飞机在单通道飞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的地区。A320系列飞机订单的持续增长也保证了该系列飞机在未来多年内将保持很高的产量。”

  截止到2006年9月底,中国大陆现役的A320系列飞机总数达到了249架,占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现役飞机总数的80%以上,拥有10家用户。

  1985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交付了第一架A310-200飞机,成功进入了中国市场。近几年,随着民营航空在中国的迅速发展,空中客车单通道系列飞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新兴民营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在已投入运营的5家民营航空公司中,有4家航空公司都选择了A320系列飞机来组建机队。

  空中客车公司还制订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20多年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积极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2006年6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