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欲为鹰狮战斗机研制新型空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南非欲为鹰狮战斗机研制新型空空导弹(图)

瑞典为南非空军生产的JAS-39D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报道 南非丹尼尔宇航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型主动雷达制导的超视距空空导弹(BVRAAM),以满足南非空军未来对此类武器的需求。就当前南非空军的计划而言,他们将不会在“鹰狮”战斗机于2010年投入使用时为其装备超视距空空导弹。然而,目前列装于南非空军“印度豹”C战斗机的R-Darter空空导弹将随前者于2010年退役。尽管该公司已经证实有新型空空导弹,但是尚未披露很多细节,也未确定项目名称。

  该导弹将采用新型导引头以及丹尼尔公司舰载Umkhonto防空导弹的许多重要部件。现役Umkhonto防空导弹采用红外制导系统。此外,也正在为Umkhonto-R变型防空导弹研制一种新型主动雷达导引头。直到目前为止,丹尼尔公司并未公布BVRAAM是否会采用Umkhonto防空导弹的推力方向控制系统(防空导弹的一个重要部件)。尽管以往的经验证实,很难将现有的防空导弹改造成十分有效的空空导弹,但是该公司称基于Umkhonto防空导弹及其部件研制空空导弹十分可行。

  先前研制超视距导弹的工作(继R-Darter空空导弹之后还出现了S-Darter和T-Darter)也将融入到新设计中。尽管有关项目官员将该新型导弹形容成为一种射程将达到60千米的导弹,但是当被问及该新设计是否会采用冲压喷气式推进系统(曾被考虑用于南非未来的空空导弹)时,一位公司代表仅含糊地回答“射程始终是十分重要的”,但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新型BVRAAM导弹项目仍处于初步设计阶段。丹尼尔公司称,直到南非空军公布正式需求时,该初步设计阶段才会结束。该公司还指出,R-Darter空空导弹仍尚未完全被取消,正式将其与“鹰狮”战斗机集成的计划只是被“推迟”了而已。然而,“鹰狮”战斗机小组所进行的全部有关R-Darter导弹的工作已于日前停止。

  丹尼尔公司希望能够在2年内生产出新型导弹配用的硬件。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称,该研制项目很有可能将成为一项国际合作项目。将来可能与该公司就此项目进行合作的国家包括巴西和印度。南非和巴西在通用导弹项目中已有合作,但是仍期望在更广泛的军事技术方面进行合作。目前,南非和巴西已经签署了一项旨在研制A-Darter近程空空导弹的双边协议。但是直到目前为止试图邀请印度加入该A-Darter近程空空导弹项目的想法尚未取得进展。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樊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