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濒海作战舰首舰自由号正式命名并下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濒海作战舰首舰自由号正式命名并下水(图)

资料图片:设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事日志》网站2006年9月23日报道] 美海军濒海作战舰(LCS)首舰“自由”号23日在马里内特船舶公司的船厂举行了正式命名和下水仪式,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穆伦主持了仪式。

  “自由”号长377英尺(115米),排水量3000吨,最大航速可达40节,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设计和建造。该舰是一种快速、机动和网络化的水面舰艇,可执行水
雷战、反潜战、水面战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种任务,有助于海军应对不断增长的濒海或近岸威胁,为近海水域作战空间提供进入和控制。

  2004年,海军与洛·马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签订合同,开发LCS首舰。该工业小组开发的LCS采用一种高生命力的半滑行单体船设计,具有出色的机动能力、适航性、任务执行能力和适居性。

  “自由”号将继续在马里内特船厂接受总装和测试工作,该舰将于2007年交付海军,最终的母港将设在圣地亚哥。

  洛·马公司的工业小组2006年6月获得一份合同,建造第二艘LCS。这艘未命名的舰将从2007年初在波林格船厂开工建造。洛·马公司领导的LCS工业小组成员包括:设计单位吉布斯和考克斯公司、舰船建造厂商马里内特船舶公司和波林格船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