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世界航空航天高精尖产品荟萃珠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31 南方日报

  世界航空航天“精品”荟萃珠海

  曾培炎宣布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开幕,张德江等出席开幕式

  11月3日至5日对公众开放,三位航天英雄将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可英苏冬)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昨天开幕,33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比上届明显增加。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同台亮相,成为航展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航展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致辞时表示,本届航涨更加注重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方式运作,希望航空航天界同行能借助这个平台,交流信息,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开幕式由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主持。

  本届航展恰逢中国(珠海)航展10周年,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首次亮相。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等国产军、民用飞机实体将闪亮登场。俄罗斯“勇士”和英国“金梦”两支特技飞行表演队日前抵达珠海,已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昨天,当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时,立即被中外记者重重“包围”,许多嘉宾争相与他们合影。据航展组委会介绍,三位航天英雄随后几天还将出现在航展展馆,有机会与观众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当天还举行了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对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本届航展今天起正式开馆,专业日(10月31日—11月2日)对专业人士开放,公众日(11月3日—5日)对公众开放。11月3日航展主办方将安排一场特技飞行表演,4日和5日每天将安排两场特技飞行表演。

  中国航展组委会昨天正式公布,第七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08年11月4日至9日在珠海举行。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