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称3天内打死125名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30日电 (记者张海波 余智骁)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30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当天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打死55名武装人员;在过去的3天里,北约部队总共打死125名武装人员。

  公报说,北约部队30日在查布尔省的戴乔潘地区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战斗从上午11时一直持续到下午约5时,北约部队借助空中优势,共打死打伤75名武装人员。同时,
1名北约士兵在冲突中身亡。

  这是北约部队近日在阿富汗南部采取的第二次重要军事行动。28日,北约部队宣布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打死70名武装人员。

  按照惯例,北约部队没有公布北约死亡士兵的国籍和姓名,而是由所属国家公布。

  包括查布尔省在内的阿富汗南部地区是目前阿富汗局势最动荡的地区。北约部队自今年7月底接管阿南部安全事务以来,一直在南部地区展开清剿行动。

  阿富汗目前处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暴力活动最严重的时期。自今年年初以来,阿各地在暴力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超过2600人,其中包括110多名外国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