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六大亮点:特技飞行表演引人入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3:21 新华网
珠海航展六大亮点:特技飞行表演引人入胜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30日在珠海机场进行了空中芭蕾预飞训练 摄影: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王攀、钱春弦)在珠海机场宽阔的停机坪上,十多架有数层楼房高的大型运输机、客机正同数十架各种型号的小飞机毗邻而居;在机场跑道尽头,“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队的重型战斗机整装待发;不远处的展馆里,各类飞机、导弹的模型和实物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这里是30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的现场。自1996年

  开始,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发展迅速,已经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成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实力展示的“大舞台”。

  在第六届航展开幕前一刻,记者探访了仍在紧张布置中的展览现场,发现本届航展亮点多多,值得期待:

  一是我国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首次亮相。记者看到,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首次实现我国支线客机出口零的突破的新舟60涡扇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等多架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军用、民用飞机实体都出现在了展馆现场。这些飞机都是我国自主研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机型,有些机型已达到世界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二是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等航天精品联袂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巨大的红白色降落伞的映衬下,返回舱被摆放到了展馆入口处醒目位置;刚刚发射成功的鑫诺二号卫星的模型也出现在航天科技展区,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

  三是各类“小”飞机争相出场。除了国内第一架可作私人用的小型飞机小鹰500外,奥地利

钻石公司生产制造的DA-40和DA-42轻型飞机以及赛斯纳-172R、BAW-2U等形态各异、小巧玲珑的小型飞机也将装点起停机坪,成为本届航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四是各种“奇形怪状”战机模型引人关注。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的展台上,一系列气动布局奇特的战机模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不仅有机翼前掠的战机模型,也有名为“暗剑”的无人驾驶战机模型。

  五是E-190支线客机、挑战者604豪华公务机及图系列飞机等国外名机集中展示。不仅有来自巴西、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公务机竞相登台,伊尔-76运输机等大型机也整齐排列,一展风采。

  第六个亮点就是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惊险的特技飞行表演一直是珠海航展的重头戏,曾给观众留下许多难忘的瞬间。本届航展上,作为世界顶级飞行表演队之一,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将拿出整套新编动作。(完)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