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欢迎马利基直接掌管伊拉克安全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21 新华网
美国称欢迎马利基直接掌管伊拉克安全部队(图)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2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理解并欢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希望直接掌管伊安全部队的意愿。

  哈利勒扎德说,马利基近日表示希望直接掌管目前处于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控制下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为伊安全局势承担更多责任,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哈利勒扎德说,在美国总统布什28日和马利基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后,双方开始着手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加快向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移交伊安全部队。

  哈利勒扎德同时否认美国特意安排在11月5日,即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两天公布对伊前总统萨达姆审判的结果。他说,宣布日期是由

伊拉克法官决定的,跟美国毫无关联。

  据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团28日曾致信布什,说在11月5日宣布对萨达姆的审判结果是故意安排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两天前。这封信同时警告说,如果处死萨达姆,伊拉克将会爆发全面内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