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民调台北市长选情郝龙斌声望回升 谢居第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台报民调台北市长选情郝龙斌声望回升谢居第二

资料图:中国国民党二○○六年台北市长选举候选人郝龙斌。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北市选情再现消长,依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选情民调显示,郝龙斌声势再度上扬,由36%上升到42%。谢长廷暂居第二,票源也增加两个百分点,创下二成的新高,宋楚瑜支持度下挫3个百分点,降为7%。其余候选人目前实力尚未凸显。

  该报于26日完成针对台北市700余位合格选民的电话选情民调显示,日前声势下滑的国民党提名人郝龙斌,止跌回稳,并且再度享有相当的领先优势。

  由趋势走向来看,郝龙斌在5月间曾拥有54%的支持度,6月中旬下滑至49%,10月中旬跌到36%,面临绿营的强力威胁,蓝军支持者的危机意识提升,日来郝家军强力造势,支持度弹升了6个百分点。

  相对的,民进党提名的谢长廷也突破瓶颈。调查发现,5月初谢的支持度为11%,6月中旬增加到18%,但这几个月来的声势提升有限,形成原地踏步的局面,如今扬升2个百分点,创下新高。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支持度则起伏不定。趋势分析显示,宋楚瑜的声势一直保持在8到9个百分点左右,10月中旬积极参与红衫军倒扁活动,支持度曾达到10个百分点,但如今又回挫3个百分点,降到只有7%。

  “台联党”提名的周玉蔻,声势一直保持在1到2个百分点,并无明显变化。突然宣布参选的

李敖,仍持续掌握3个百分点的铁票。

  报道指出,由于

国民党与民进党支持者各拥其主的比例都明显提升,显示北市选情蓝绿对决的紧绷情势日渐升高。

  郝龙斌目前不但在支持度上拔得头筹,整体形象也领先群雄。调查发现,44%的受访选民认为郝龙斌整体形象最佳。17%表示谢长廷才是首选。6个百分点认同宋楚瑜,3个百分点肯定李敖,其它候选人此方面的评价偏低。

  在就看好度而言,多数选民也认为郝龙斌的赢面较大。调查发现,41%的受访选民认为郝龙斌稳操胜算,13%的人觉得谢长廷能后来居上,3个百分点表示宋楚瑜必定可以成为跌破大家眼镜的黑马。其它候选人的看好度均偏低。

  调查也发现,郝阵营当中有20%的支持者存有弃保心态,宋阵营也旗鼓相当,18%的橘军可能会倒戈。相对的,谢阵营只有9个百分点的票源,有可能在最后阶段因弃保而流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