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民间美女飞行员想与金梦飞行队一起起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23 南方新闻网

  民间美女飞行员想飞珠海航展

  陈燕希望能与金梦飞行队一起起飞,珠海航展公司暂未表态

  本报讯(记者杨亮)由专业飞行员垄断中国(珠海)航展特技飞行表演的格局或将打破。中国第一位获得固定翼飞机飞行执照的民间女飞行员陈燕近日在其官方论坛透露要携机参

  加本届珠海航展,希望能在10月30日的开幕式上与英国金梦飞行队一起起飞。

  据飞行的筹办方表示,这次飞行表演还处于酝酿中,现已向航展公司及空管方面提出申请,等待批准。不过,航展方面昨天表示,目前还未收到申请,暂不方便表态。如此举顺利,陈燕将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国际航展并进行表演的民间女飞行员。

  女飞行员想以个人身份飞行

  近日,陈燕在其官方论坛(bbs.zhqq.cn)公开透露要以民间身份参加本届中国(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论坛发布了她此次飞行计划的策划书。陈雁在这份题为“‘飞向中国’珠海飞行者大会系列活动”的策划书中表示她的此次个人飞行计划将是“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能在“扩大航展规模,丰富航展内容,拓展航展的专业性范畴”的同时,尽可能地推动中国民间航空事业的发展,鼓励更多人投入到航空事业当中。

  陈燕此次飞行计划的筹办负责人陈鹰(陈燕的弟弟)说,姐姐陈燕是一个狂热的飞行爱好者,早在珠海举办航展之初就萌生了做个人飞行表演的念头。当时的想法非常简单,觉得作为一个飞行爱好者,同时也是珠海人,如果能在航展上与专业队员一道在珠海的蓝天上演出,不仅圆了自己的梦想,也打破了专业飞行员一统蓝天的格局,是一件具有挑战性也很有意义的事。

  “如果这次不成功,还会再尝试”

  2004年11月,陈燕通过培训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固定翼执照的民间女飞行员,离梦想近了一步。媒体在报道中称其为“美女飞行员”。但目前的这一飞行计划最终能否获批?陈鹰表示目前的胜算不大,因为姐姐毕竟是中国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女飞行员,而且是“民间的”,航展公司和空管方面之前并无经验,且还有太多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需要考虑。但他表示,即使这次不成功,他和姐姐以后还会继续尝试,希望能最终感动航展方面。

  陈鹰同时介绍,飞行能否获批可能要等到27、28日才有最终消息。如顺利,姐姐陈燕极有可能在珠海航展30日的开幕式上,与来自英国的金梦飞行队一起进行表演。“当然都只是一些简单的飞行动作”。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