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愤怒批评美国时间表和擅自动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总理愤怒批评美国时间表和擅自动武(图)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针对美国给伊拉克提出的时间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月25日做出了愤怒回应。马利基不仅批评了在伊拉克的美国军方以及外交官员,还抱怨美国未和他商量就擅自联合伊拉克特种部队袭击了巴格达的敏感地带——萨德尔城区。

  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米·哈利勒扎德24日共同出席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呼吁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在年底前完成六项
关键任务,帮助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哈利勒扎德还表示,伊拉克领导人已经同意了这个包括有明确期限的美国倡议。

  但是,马利基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做出了澄清。他说:“我重申,

伊拉克政府代表了人民的意志,任何人都无权给伊拉克政府设定时间表。” 马利基进一步指出,美国谈论时间表是由于即将举行中期选举造成的,这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官方政策,只是竞选运动的政治结果,因此伊拉克政府也不会太关注。

  马利基还抱怨在袭击萨德尔城区前并没咨询他的意见。他说:“我们将要求解释这起事件,将与多国部队协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在美国军事顾问的帮助下,伊拉克特种部队袭击了萨德尔城,试图抓住一个什叶派敢死队组织的高级领导者。虽然美军指出这个行动已经获得了马利基政府的同意,但是马利基本人对此并不知晓。美国总统布什也打圆场说,虽然行动很多,但是美军应该与马利基进行协调,确保沟通的畅通。

  在萨德尔城区的军事行动对于什叶派出身的马利基来说格外敏感。萨德尔城位于巴格达市东北部,面积约60平方公里,却有250多万人口,是底层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当地被反美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迈赫迪军所控制,而马利基能够出任总理与萨德尔党派联盟的支持有很大关系。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之前尽量避免在此采取军事行动。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