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oodrich公司展示捕食者B新一代DB-110吊舱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22: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Goodrich公司展示捕食者B新一代DB-110吊舱概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9月22日报道]  Goodrich公司目前提议在英国国防部联合无人机(UAV)试验项目(JUEP)的传感器演示验证基础上,为国际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捕食者"B UAV研制小型DB-110远程成像吊舱。

  新的DB-110吊舱将比所使用的系统更小、更轻,JUEP试验于2005年2~12月间在一架租赁的"捕食者"B上进行。试验期间,DB-110同从英国皇家空军"猛禽"战机瞄准吊舱上取下的
战术数据链一起综合到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F-16战机常携带的弹药吊舱中。

  提议的小型DB-110吊舱将用于中心线站位吊挂。在上个月奥兰多举行的无人系统北美会议上,Goodrich业务开发部主管David Toms揭示此概念时说:JUEP试验使"DB-110、数据链、'山猫(Lynx)'合成孔径雷达和Wescam Skyball光电传感器在飞机上同时工作"。

  "我们相信只需再做一点工作,我们就能使用来自雷达的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探测信息提示DB-110或Wescam。再有几个星期我们就能实现此功能。不过,这些已超出了试验的范围,我们未能达到这一点,仅剩一点工作要做,所以多重情报探测和提示是可实现的。"

  Toms说,传感器组,与JUEP演示的现有通信和图像处理结构配合,将具有支持"5分钟"杀伤链的潜力。这一时间段将包括"目标定位、雷达或机外传感器提示、防区外图像收集和确认、回放、联系英国和分配信息、做出瞄准决定、转向另一目标时得到反馈-得到目标确认-必要时可得到攻击爆炸损伤后评估。"

  新吊舱在中心线位置吊装将使"捕食者"B的机翼挂架腾出吊挂弹药。十字提示功能还有可能在探测改进型临时爆炸装置(IED)方面发挥作用,Toms说。JUEP试验中DB-110以地面50mm的像素分辨率搜集相距20000英尺(6096米)远、380m宽的带型区域的图像,利用美国陆军夜视实验室变化探测工作站进行处理。"使用这种方法,我们能确定长约0.6m的IED的位置。"

  JUEP试验还特别提出对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图像分析需求,以减少操作员的工作量。 Toms 说"我们很愿意找到能在大量图像中真正快速搜索感兴趣的特殊目标的自动化的手段。"(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