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C130短缺将导致战区内空运力量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2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报告称C130短缺将导致战区内空运力量不足

美空军第777远征飞行中队在巴格达空军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0月18日报道 一份题为“美国空军战区内货物空运能力评估”的兰德公司报告草案表明,停飞和使用限制可能造成满足战区内空运需要的C-130不足。五角大楼已要求陆军与空军联合开展“联合货机(JCA)”项目,以满足运送小量补给和人员到难接近或遥远地区的需要。报告中提到新的陆军作战方案可能导致潜在的战区内货物空运能力的缺乏。

  陆军对“未来货机(FCA)”项目的采办工作已经进行了三年多,在这期间C-130飞行的是不同的任务,但这些工作使C-130的机身承受了各种水平的压力,这些压力已开始造成损失。目前空军的一项政策限制C-130在3.8万等效基线小时(equivalent baseline hours ,EBH)后执行训练任务,并在到达4.5万EBH后停飞。该报告指出,截至2006年4月空军已经停飞22架C-130,另有55架受到使用限制;如果再不采取一定措施的话,随着越来越多的飞机受到使用限制,C-130机队可能将缩减到400架以下,而战区内工作要求C-130机队规模至少有400架。报告说,战区内空运需求可能急剧增加。

  报告中称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经验证明,一些任务可由比C-130更小的飞机来执行,这些较小飞机的采购和相关成本也较低。由于机场长度和硬度的限制,较小飞机与空军现役机队相比,可在更多的区域着陆,也能以同等或更低的成本更有效地执行任务。最后总结较小型运输机的特性是:着陆场要求小;迅速、准确和效率高;驻扎灵活性。(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崔玺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