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军出台改革计划 2011年400多个部队将职业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8:50 新浪军事
俄军出台改革计划2011年400多个部队将职业化

俄军陆空联合军演中米24攻击直升机对地支援攻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军出台改革计划2011年400多个部队将职业化

坦克编队群集团进攻


空军战机摧毁敌方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大将日前透露,俄军近期将继续进行大的军事改革,今后3年内裁军13万多人,武装力量人数将由现在的113.4万人缩减到100万人。从2008年1月起将废除所谓的“两年学生兵”制度,不再招收毕业后应到部队服役两年的地方院校军事教研室大学生。

  今后,俄武装力量军官动员预备队将由地方院校军事系毕业生组成。俄军刚刚开始
建设这些院系,这些军官将在地方校园内接受军事培训,国防部将给他们发放津贴,其标准是大学生国家津贴的4-5倍。军事系的毕业生必须在部队服役3年以上,上学期间不会被征召入伍,但在学业完成后必须服一年的现役。

  俄军将加速职业化建设,到2011年计划只保留600多个兵团和部队的编制,其中三分之二的部队将实行合同兵役制。在军队职业化改革中最为关键的时段是2009-2010年,届时将不会再遇到大的财政问题。当然,到2010年俄军还无法实现完全的职业化,仍会征召义务兵,服役期限为12个月。

  另外,俄军还将高度重视军人子女教育和就业问题。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签署命令恢复“团长之子”机制,军队将尽一切努力抚养、教育流落街头或失去父母的军人子女,苏沃罗夫和纳希莫夫少年军校学制可能会由现在的3年延长至7年。

  美中不足的是,今年8-9月俄军在乌拉尔南部地区进行的旨在由军区转变为地区司令部指挥体制的军事改革试点演习失败,演习过程中出现了所有地区部队指挥权无法完全集中、在防空兵和战略

火箭兵的领导问题上指挥上层建筑多余、通信和后勤保障困难、自动化指挥系统短缺、陆军指挥官对指挥多军种集群准备不足、各渠道情报信息处理不及时等问题,观摩演习的总统助理布鲁京上将已向国家最高统帅普京做出相应汇报,建议暂时停止由军区系统向地区司令部转变的指挥体制改革试点。(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