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E-2T预警机具备对大陆全天候早期预警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54 环球时报
台军E-2T预警机具备对大陆全天候早期预警能力

台空军最新接收的美制E-2T鹰眼2000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6年6月,台湾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购买的两架最新型E-2T型“鹰眼2000”预警机投入使用。台湾媒体称,美借以封锁大陆的“第一岛链预警带”已经具备了对大陆全天候早期预警能力。

  台军的预警机部队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装备起来的。

  1995年,台军以7.6亿美元的价格,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采购了4架E-2T型预警机,在此基础上组建了“空中预警电子战机队”,编号为台湾空军第20电子战大队,包括4架E-2T和1架C-130HE型电子情报飞机,于1995年开始服役。1997年,有一架E-2T型预警机因在夜间着陆时未放下起落架而严重受损,后来台湾花了3000万美元,让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重新修理后投入使用。

  台军方称,由于台湾海峡平均宽度只有300多公里,从大陆东南沿海机场起飞的战机瞬间就能飞到台湾上空。为了加快台军的预警反应速度,台军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购买了预警机。据称,一架这样的空中预警机的效率,相当于两到三个地面雷达团,其警戒范围相当于30部地面雷达。基本上大陆东南沿海机场的飞机一起飞,台湾方面马上就能掌握,可将预警时间缩短到20分钟左右。

  更重要的是,升级后的两架“鹰眼2000”预警机,均保留了美军现役的“Link16”等数据链传输能力,能够与台军的“博胜计划”整合,即时将最新空情传输给升空作战的F-16战斗机。据称台空军已经进入“信息数据链”作战时代,甚至有可能与美、日军队实现联合作战。

  环球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