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运用数据信息评估训练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5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运用数据信息评估训练水平

  本报郑州10月18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光辉、王朴报道:定目标、定弹药,依托信息采集系统计算打击效果。金秋十月,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在大别山区展开年度实兵实装实弹战术考核,积极实施精确化评估机制,依据数千组数据信息和演习评估系统,对演练进行科学评定。

  与以往的考核不同,此次演练信息采集贯穿全程,成为该师年终考核场上的最大亮点。据师长杨剑介绍,他们结合实战要求,将往年粗略考评的指挥控制、机动防护、精确打击、综合保障等多种能力,进一步细化为31种具体的能力指数,作为定量考评部队战斗力的具体依据。为了科学准确地获取考评数据,师里请来数十名军事专家、技术人员组成联合考核组,每个考官兼任“信息采集员”,全方位多角度实时采集各种作战信息。

  为了达到评估让信息数据“说话”的目的,除了人工监督考评外,这个师还采用先进的信息采集系统和演习评估系统,对演练实施全程跟踪评判。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直瞄火器射击效果显示系统,坦克、导弹命中靶标的结果可以通过无线实时传输到信息采集人员面前的终端上……最终,他们将这些信息采集系统的各种能力指数,逐条输入到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完成对部队战斗力的综合评估。

  从实战要求出发实施精确化考评,考出了部队的实战水平。走下考核场,师团领导和官兵们一起,对照一组组考评数据查找薄弱环节,结果找出了20多条往年所没有发现的“短板”,为固强补弱找准了新的着力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