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色华佗”的洗眼杯和量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6:18 解放军报
“红色华佗”的洗眼杯和量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红色华佗”的洗眼杯和量杯

本报记者 张天南

  

“红色华佗”的洗眼杯和量杯

  

“红色华佗”的洗眼杯和量杯
红军长征路上,有一位被大家称作“红色华佗”的妙手神医——傅连暲。他在长征中使用过的洗眼杯和量杯,静静地摆放在展厅一隅,成为他在红军官兵危难之时救死扶伤的历史见证。

  傅连暲是中央红色

医院和中央红色医务学校的创始人,原是一位基督教徒。1934年4月,中华苏维埃国家医院成立,傅连暲被任命为院长。1934年10月,在他的坚决要求下,组织批准他带病参加长征。

  漫漫长征路上,傅连暲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为负伤的战友手术、包扎,缓解和祛除官兵们的病痛疾苦。洗眼杯和量杯就是他随身携带和使用的常用器具。

  1938年9月,傅连暲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一个基督教徒向共产主义战士的转变。毛泽东和中央组织部长陈云亲自为他做入党证明人。傅连暲为红军、为我军的医疗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他走过艰难历程的医疗器具也成为革命胜利的重要“功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