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英文传记作者指宋美龄嫁蒋介石是政治+爱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英文传记作者指宋美龄嫁蒋介石是政治+爱情(图)

    “世纪蒋宋美龄文物展”二00五年二月在美国洛杉矶开幕。宋美龄孙媳蒋方智怡(右一)、宋家代表宋曹琍璇(右二)与《世界日报》社长苏民生夫妇一起,观赏宋美龄创作国画的巨幅照片。作者:贾国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文传记作者指宋美龄嫁蒋介石是政治+爱情(图)

北京时间2003年10月24日,蒋介石遗孀宋美龄女士,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23时17分在美国纽约去世,享年106岁。图为宋美龄2002年在美国欢度一百零五岁生日。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在宋美龄女士逝世近三年之后,一本有关于她生平的英文传记在美国上市,描述其人年轻时的爱情观,更点出蒋宋美龄在19岁时曾喜欢上一位荷兰籍的建筑师,让这本书一推出就备受瞩目。岛内有媒体对该传记作者专访,其作者称,宋美龄嫁蒋介石是政治+爱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关于宋美龄女士的第一本英文传记,作者是一位资深新闻从
业人员李台珊,她访问宋美龄亲友,集合历史资料和相关的解密文件,耗时8年才完成这一本传记。其中宋美龄和朋友在信中所提到与荷兰建筑师之间的爱情,却遭到家人反对的这一段,最受到外界注意。

  李台珊指出,“她写的信非常长,而且讲的事情很深,她的感觉、她在想什么。那个时候宋美龄不是一个公众人物,所以他写这些信写得很公开。”

  另外,宋美龄在写给朋友的信中曾透露,担心自己就只能得到为了追求财富和名声的婚姻,至于宋美龄和蒋介石的结合,到底是不是像外界所描述的政治婚姻,李台珊认为并不全然如此。

  李台珊说,“如果是政治婚姻,就没有爱情,完全没有爱情。这个(蒋与宋)我想是两个(政治和爱情)混合在一起,也是有情感,也是一个为了两个人的野心。”

  在这本书中,李台珊以外国人的眼光和角度企图还原宋美龄的世界,以及当时的中美关系,让这本书在美国一推出就受到瞩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