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空军将扩大其苏-25战斗机机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4: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伊朗空军将扩大其苏-25战斗机机队(图)

伊朗空军苏-25UBK攻击机低空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20日报道]  伊朗又增加了6架苏-25战斗机,现已拥有这种飞机13架,并且还准备再进一步扩充这种飞机。伊朗通过增加苏-25飞机,不但使这种飞机的数量几乎翻番,而且增强了它的作战力量。

  伊朗最初的7架苏-25K/UBK飞机在1991年从伊拉克飞来的,当时是为了躲避多国部队因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而对其采取的"沙漠风暴"行动。

  伊拉克的苏-25战斗机当时的作战状态条件各不相同,它们最初被露天停放在伊朗的几家机场。当时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空军(IRIAF)对这些飞机进行了试验,但是没有任何兴趣和经费来使这些苏-25投入使用,也不准备从国外购买其他的苏-25。在2003年,IRGCAF接管了这些飞机并且由格鲁吉亚技师将其投入服役。

  现在,IRGCAF又从俄罗斯购进三架苏-25UBK双座战斗教练机和三架苏-25T反坦克飞机,并且这些飞机已经完成了交付。苏-25战斗机最大载重量达4340千克,它在支持IRGC的快速反应能力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直接的空中支援。

  IRGCAF正在考虑购买更先进的改型,包括苏-25TM(苏-39),该机可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昼间和夜间攻击地面和海上目标。然而,由于当前的政治环境,这一采购计划可能会遇到困难。(杨玉岭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