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请假参选台北市长 张昭雄暂代亲民党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宋楚瑜请假参选台北市长张昭雄暂代亲民党党务

    10月17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从当月19日参选登记之日起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登记参选台北市长,为履行以超党派独立参选人身分投入选举的承诺,宋楚瑜从今天请假参选,这段时间亲民党党务或国亲协调等业务,将由副主席张昭雄暂代。幕僚表示,宋楚瑜拟邀请实践大学学务长赖岳谦出任选务发言人,未来暂时性的选务架构也将陆续出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请假期间,亲民党“立法院”党团运作由“立法院
”副院长钟荣吉从旁协助;嫡系“立委”黄义交先前已接任党内政策会执行长职务,负责党团协调事务。

  亲民党幕僚表示,宋楚瑜希望打破蓝绿对决框架,呼吁选民回归市政执行能力与远景规划的评比,才选择以独立参选人身分投入选举。并为凸显超越党派的特色,降低政党色彩,临时性的选务发言人也倾向邀请学者出任,目前可能人选是巴黎第二大学政治博士、实践大学学务长赖岳谦。

  此外,幕僚指出,宋楚瑜为展现清白参选、建立廉能政治的决心,登记参选后,不会插旗,也不会办大型活动,回归市政建设的理性对话与辩论,让台北市民有另一种选择。

  由于宋楚瑜以独立候选人身分参选,幕僚指出,宋楚瑜不会循过去其他人“母鸡带小鸡”的模式投入选战,而会支持所有优秀的市议员参选人,希望未来府会能出现质的提升,携手推动台北市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