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长选情支持度民调:郝龙斌下挫宋楚瑜弹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长选情支持度民调:郝龙斌下挫宋楚瑜弹升

    五月二十七日,中国国民党二○○六年台北市长选举提名党员投票与民意调查结果出炉。郝龙斌在此次初选结果中以百分之五十九点六八三胜出。图为郝龙斌(左)接受支持者祝贺。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北市长选情支持度民调:郝龙斌下挫宋楚瑜弹升

10月17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从当月19日参选登记之日起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依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台北市选情民调发现,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的支持度为36%,比6月中旬的49%大幅下滑了13个百分点。谢长廷的支持度为18%,周玉蔻为1个百分点。积极参与倒扁静坐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支持度首度站上10%,李敖现阶段也掌握3个百分点票源。

  据《中国时报》报道,该报18日完成针对台北市的第三波选情调查发现,虽然整体
排名态势未变,但是各候选人的支持度出现明显消长。尤其是原先遥遥领先的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票源出现明显流失的现象。调查发现,国民党提名的郝龙斌,支持度出现盘跌的走势,5月初为54%,6月中旬降到49%,如今更下滑到36%,票源减少了13个百分点。

  相对民进党提名的谢长廷,支持度则缓步上升。5月初只有11%,6月时增加为18%,如今仍保持既有水平。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经决定正式投入选战,支持度也出现谷底翻升的走势。5月初为9个百分点,6月中旬降到约8个百分点,如今则也首度站上10%。

  而无党籍的

李敖突然宣布参选,也替选情投下变量,他目前的支持度为3个百分点,名列第四。“台联党”提名的周玉蔻,虽然四处趁机造势,但是声势尚未凸显,先前约掌握2个百分点的票源,如今声势仍无明显起色。

  报道说,若就各候选人的形象来看,目前仍是郝龙斌拔得头筹。调查发现,41%的受访者认为郝龙斌形象最佳,17%青睐谢长廷,8个百分点肯定宋楚瑜,4个百分点的人认为李敖形象无人能比。

  此次调查于18日晚间进行,以台北市住宅电话簿为抽样清册,并以电话号码尾二数进行随机抽样。共成功访问718位成年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