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F-16夜间训练首度挂载AIM-120中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台军F-16夜间训练首度挂载AIM-120中程导弹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武器官为F-16战斗机挂载AIM-120C先进中距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军方18日凌晨针对第二作战区(东部地区)实施无预警夜间战备突击测验,空军花莲基地的F-16演练夜间紧急升空拦截科目,首度挂载AIM-120中程导弹上阵,并在东部空域演练与敌机遭遇,频频施放热焰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夜间战备突击测验历年来均在清晨实施,18日在凌晨实施战备实兵测试,F-16升空时引起的巨大音爆声,惊醒不少花莲地区民众。

  F-16昨首度挂载AIM-120中程导弹上阵,也是这型导弹首次在夜间实兵测试演练,4架F-16模拟对来犯的敌机实施视距外拦截,验证AIM-120中程导弹在夜间作战的实战性能。

  据称,台军方今年在检讨“汉光”演习实兵验证科目时,要求所有军种在战备突击测验时,必须“来真的”,有什么武器就打什么武器,尤其在夜战方面必须和真实战况结合。此外,台军方从今年起已特别重视夜战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