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航空航天月桂奖诠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1:32 新浪军事

  有一类植物,它的高贵、芬芳与药效,树中无出其右;用它编成的头冠,会成为权力和荣耀的象征;

  有一段关于这种植物的神话,说它受众神庇护,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圣树;而另一个版本则说它是吴刚斧下永不断绝的月中神木;

  它的名字承受着蓝天之重,萦绕着与日月相关的飞天梦想;

  我们叫它“月桂”,沐浴着天地精华并试图冲破樊篱的月桂,它会作为一个词根(“桂冠”、“折桂”)烙印在记载文明的文字中。

  ……

  今天,我们要让“月桂”的内涵和外延凝聚为一种精神,让它从行业精英支撑的脊梁为起点,经过崇尚公平竞争、追求至高荣誉的锤炼,延伸到为行业为国家奉献毕生心血、精力的过程,升华至感染爱好者、激励从业者的榜样力量,并不息地将其传承、散播。

  唯有具备这种卓越精神的人才配拥有“月桂”殊荣。

  作为行业媒体的我们,肩负的不仅是信息平台、技术论坛和商业桥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媒体应该履行它的社会责任,一个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弘扬航空精神的责任。

  于是,国际航空杂志社酝酿多年的“月桂奖”将于今年北京航展期间首次正式推出,该奖项设终身奉献奖、技术先锋奖、英雄无畏奖等三项大奖。

  其中,终身奉献奖将赋予那些穷毕生智慧、精力致力于推动航空业发展的卓越人士;技术先锋奖将奖励那些在技术革新方面做出突破性贡献的人士;而英雄无畏奖,顾名思义,只有置生死于度外的英雄才配得上这个称号。

  奖项评选程序为:

  第一阶段,总编在提前3个月确定主题并作出具体部署,由各期刊主编和编辑推荐出月桂奖的候选名单。这些候选人根据奖项分为3个不同的类别,每个人都由编辑给出支持他或她提名的理由。

  第二阶段,由各主编、编辑部主任、高级编辑一同对提名名单进行评审。通过筛选和讨论过程,缩小名单中的候选人数,选出其中最杰出的人士。

  第三阶段,由编辑们征询行业专家意见,在充分论证后,最终对月桂奖获奖名单达成一致。最后,将获得月桂奖的名单对外公布。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