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造高能激光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3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造高能激光炮(图)

美国陆军开发的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内情》,2006年10月16日报道 在今后2~3年内,美国海军计划建造1门能够被各军种以及国土安全部使用的高能激光炮。

  据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10月11日发布的1份“联邦商务机会”通知称,美国海军希望最初的激光炮能够对付一些不对称的威胁,例如快艇、一大群小船、火箭、迫击炮弹、普通炮弹、肩射导弹、光电传感器和无人机。此外,该系统还被建议能够支持光电监视使命。

  海军水面战中心正在为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定向能和电武器系统计划办公室而工作。

  海军希望利用现有的成果和商业成熟技术来建造这门激光炮,该激光炮被称作“高能激光武器系统”(HELWS)。

  最初的激光炮既可以是一种机动的陆基系统,也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紧凑的可安装在军舰上的型号。在最初型号之后,海军设想使用一种开放体系结构将激光炮集成进舰艇的作战系统。

  工业部门对海军通知的反应的截止日期是12月26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