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评估汉光军演失败原因 缺少新弹药及后勤维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评估汉光军演失败原因缺少新弹药及后勤维护

台军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在汉光军演中发射AIM-9S“响尾蛇”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18日报道 台湾“国防部”已经发布了一个关于2006年“汉光”系列演习的分析报告。报告强调,演习中的几个失败是由于缺少新弹药及缺乏充分的后勤维护造成的。“汉光”系列演习是台湾重要的年度演习。

  报告关注于2枚管射、光学跟踪、有线制导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在演习(7月下旬)中的提前爆炸、AIM-7“麻雀”导弹的故障以及“经国号”本土战机发射AIM-9“响尾蛇”空
空导弹的失败。报告说,军方人员执行任务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问题在于他们没能阻止由于弹药老化和恶劣的维护而导致的问题。

  长期以来,台湾一直被许多分析家批评为先进弹药不足,台湾“国防部”的报告认同了该观点。它得出结论认为,台湾当前的海上和空中防御的战备水平使台方易受到来自大陆的攻击。

  如预言一样,该报告也特别强调台湾需要批准一项从美国采购重要武器装备的资金。该采购项目从2001年提出,至今仍被留在立法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