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称30个国家靠近核门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23 东方早报
巴拉迪称30个国家靠近核门槛(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16日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能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阻止核技术扩散,“短期之内”会有多至30个国家将获得制造核武器的技术。

  巴拉迪当天在维也纳举行的加强防止核扩散的国际会议上说,越来越多的国家在核扩散的问题上采取了弹性立场,寻求拥有能够在短期内制造出核武器的技术。

  “我们将不得不面对事实上的核国家。”巴拉迪在讲话中警告说,一些国家拥有的先进核技术属于军民两用,可以使他们在需要的情况下突破民用核能领域的限制,向制造核武器的方向迈进。

  由于话题敏感,巴拉迪在讲话中并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正在靠近“核门槛”。但是显然暗指某些拥有先进的铀浓缩技术的国家,比如巴西,或者其他正在发展此类项目的国家,比如伊朗。其他国家,比如加拿大和

澳大利亚最近宣布它们考虑发展铀浓缩计划,以便给那些希望发展核能的国家提供核原料。

  目前,除了5个已经正式宣布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之外,还有4个国家也公开拥有核武器。他们是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上周进行试爆的朝鲜。

  “似乎成为了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寻求用核武器保护自己的可能。另外20至30个国家拥有在短期内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巴拉迪说。文 周云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