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防卫厅长官:日本可能将军舰调往朝鲜水域附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6日电 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今天在日本众议院反恐对策特别委员会上暗示,日本可能将驻守在印度洋附近、协助驻阿富汗美军行动的军舰调到朝鲜水域附近。

  久间章生称日本可能考虑援引《周边事态法》,改变军舰部署计划,协助美国针对朝鲜的制裁行动。

  “首要的任务是保卫日本,如果局势恶化,日本可以考虑修改军舰部署计划。”久间章生说。

  他称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还无法立刻判断已经出现周边事态。但是局势瞬息万变,有必要在决议生效之后,观察事态如何发展,然后再作出判断。

  自从美国攻打阿富汗以来,根据《反恐对策特别法》,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从2001年起在印度洋执行反恐支援任务,向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提供后勤支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