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目击南空航空兵某团跨海突击“敌”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57 中国国防报
目击南空航空兵某团跨海突击“敌”目标(图)

战机编队低空逼近“敌”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利剑出鞘海天间——目击南空某团跨海突击“敌”目标

  文/图颜新文廖启荣

  东海某海域,天高云淡,一场联合实兵演习正悄悄上演。

  10时许,南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员健步走向整齐列阵的战机,准备对“敌”阵地陌生目标实施打击。

  这时,气象报告,“敌”阵地天气状况转好。而此时机场上空云层底高仅200米,能见度只有2公里,属于飞行大纲规定的最低起飞气象条件。

  气象条件恶劣,正是砺剑的绝佳时机。“出击!”耳机中传来塔台指挥员的命令,数架战机快速滑上跑道,呼啸着直刺茫茫云天。

  机群向“敌”阵地靠近,海上原先的好天气却突然改变,能见度降低。战机在云中穿行时间长,密集的双机编队保持难度加大。眼见机群已逼近“敌”阵地,“保持队形和飞行高度”,耳机里刚传来地面指挥员指令,突然,战机告警系统发出强干扰信号提示:我机已被“敌”地面防空火力系统跟踪。这时,综合导航系统受“敌”强电子干扰,无法正常工作。

  参演飞行员似有默契,“无线电静默,借助罗盘和机上仪表飞行!”虽然空中联络被切断,但见飞行员从容地一瞥仪表数据,按照平时练就的抗电子干扰突击战术,调整飞机状态,猛压机头,僚机跟进,垂直扑向海面。战机紧贴着海面飞行,座舱内似乎可以嗅到海腥味。参演飞行员凭着平时练就的过硬技术,借助海岸线有利地形超低空逼近战区,巧妙地规避“敌”雷达跟踪,甩开了“敌”电子眼。

  近了、近了,大海在机翼下掠过,前面就是轰炸海域。透过薄雾,“敌”阵地朦胧闪入眼帘。霎时,飞行员一拉杆,战机一个“鲤鱼跃”,临空跃起间一边快速释放干扰弹,一边调整飞行状态,牢牢地锁定“敌”阵地上目标。

  “攻击、攻击!”长机一个俯冲,垂直直指“敌”目标,瞅准时机,迅捷地摁下按钮。一枚枚

火箭弹曳光带火,齐刷刷如离弦之箭,从茫茫海空飞坠而下。顿时,“敌”阵地上目标区随着闪电般的火光,尘土飞扬。轰隆隆的巨大爆炸声盖过了咆哮的浪涛声。“敌”阵地目标被炸得飞上了天。几秒钟后,僚机飞扑而来。火箭弹倾泻而下。顷刻间,“敌”阵地上腾起一堵烟火墙。“炸得真准!”数据传回,飞行塔台上一片欢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