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加大对光子推进器航天器控制的投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5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NASA加大对光子推进器航天器控制的投资(图)

光子推进器编队飞行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航天新闻提示》网站2006年9月13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先进理念研究所(NIAC)授予Bae研究所(Bae Institute )“光子推进器编队飞行”(PTFF)航天器第二阶段研发合同,合同价值为40万美元。2005年3月,NIAC授予Bae研究所7.5万美元的第一阶段合同,Bae研究所负责研究并证实光子推进器的可行性以及控制航天器编队的范围。

  在研发第二阶段,Bae研究所将利用现有组件验证真空室中的光子推/拉控制以及系
统稳定性。光子推进器将被评估,并将验证推进器优化的方法。这种航天器控制系统有望在未来实现低成本小型航天器编队,这些航天器在地基观测和朝向太空观测的应用上,拥有更强的传感能力。

  “光子推进器编队飞行” 系统还未取得专利,该系统的目标是,以小于纳米的精确度实现编队飞行。Bae研究所打算利用NIAC第二阶段的验证资金,说服太空研究界投资一个全尺寸运作的PTFF系统。如果能够成功,NASA可用PTFF技术部署成本急遽降低的微卫星、纳米卫星、皮卫星,这将使太空观测分辨率增强千倍,并将显著提高太空任务的长期性和可选择性。

  Bae研究所的编队飞行控制系统能够应用于清晰的地球物理监视、环境监视、绘图、成像、监视、天文应用以及GPS。进入静止轨道的航天器群可达到小于10厘米的分辨率,并可同时提供实时数据。在天文成像和小行星预警/探测应用方面,PTFF可以获得图像分辨率和扫描准确率比“哈勃”太空望远镜增加一千倍的效果。而成本仅为“哈勃”成本的一小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