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总部称14日起缩小静坐规模 从晚上18时开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倒扁总部称14日起缩小静坐规模从晚上18时开场

    10月11日凌晨五时许,部分仍在台北车站前忠孝西路上的倒扁民众因违法静坐遭警方驱离。图为10日夜11时,忠孝西路上有大批倒扁民众聚集静坐,忠孝西路北至台北车站南为集会的合法区域。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倒扁总部称14日起缩小静坐规模从晚上18时开场

10月11日凌晨五时许,部分仍在台北车站前忠孝西路上静坐的倒扁民众遭警方驱离。图为10日夜11时,“百万人民反贪腐”行动发起“天下围攻”活动后,忠孝西路上仍有大批倒扁民众聚集静坐。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反贪腐总部13日宣布,14日起缩小静坐规模,从原本一整天,调整为每天晚上18时至22时,待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报告公布后,才会有下一步动作。对于台北市警局撤销14日至27日的凯道路权,活动发言人范可钦说,坦然接受,不做情绪性发言。

  据“中央社”报道,反贪腐总部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范可钦说,昨晚总部召开会议,深自检讨,考虑警察、媒体的辛苦、经费支出,以及为降低民众焦虑情绪,决定缩小反
贪倒扁规模。

  他表示,14日开始,原本24小时的静坐,改为每天下午18时至22时,静坐现场不会有音乐、演讲和活动,活动总指挥施明德会留在台北火车站,未来不会发动任何大型集会与游行,待陈瑞仁报告公布后,才会有下一步动作。

  新闻总监张富忠强调,待陈瑞仁调查报告出炉前,总部会以社会最低的代价维系运动能量,不过,反贪腐的决心不会减少;全台湾民众对司法仍有一丝丝信心,若这一丝丝信心也被剪断,民怨会超过以往规模。

  反贪腐总部在台北火车站的路权核准至18日,未来何去何从?活动副总指挥李新表示,会寻求合法场地,昨天已向台北市府提出申请。

  在“罢免”民进党“立委”行动方面,活动副总指挥盛治仁指出,若要达“罢免”陈水扁门坎,必须先“罢免”41位民进党“立委”,目前已有过半数达百分之二提议门坎;总部会在41位民进党“立委”都超过2%门坎后,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出。

  此外,张富忠也宣布,原反贪腐总部副总指挥庄严10月11日已离开总部,相关行为与总部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