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22日播出血战奇谋话长征之生死两渡大渡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18 新浪军事
22日播出血战奇谋话长征之生死两渡大渡河

大渡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2日播出血战奇谋话长征之生死两渡大渡河

周旋取胜


周旋取胜

  长征纪念日《军情连连看》精选长征经典战例

  全景呈现大渡河边的生死两渡

  10月22日,红军长征胜利70周纪念日之际,《军情连连看》特别精选了长征过程中最经典的战例之一:强度大渡河一役,全景呈现给观众。并且力邀权威专家详解红军渡大渡河
过程中不为人知的细节。

  安顺场边孤舟勇

  红军到达安顺常之前,蒋介石就曾经断言红军将成为石达开第二,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路线……如此相似的历史,70年之隔,红军如何炮制出了截然不同的结果,断送了蒋介石的美梦?面对敌人一个营的兵力,红军使用了什么样的战术,仅凭借一条木船,成功撕开敌军的封锁,控制渡口?传奇炮手赵章成如何练就了百发百中的功夫。没有现代化瞄准装置,赵章成是靠什么瞄准方法,用仅剩的3发炮弹,全部命中敌方目标的?

  情义开路过彝区

  世代累积的彝汉仇恨,如何在刘伯承面前烟消云散。过彝区之前,红军战士得到了毛主席的什么锦囊妙计?彝海结盟,刘伯承在大凉山有着怎样一门不是同胞胜似同胞的血脉之亲?

  昼夜兼程二百四

  百米铁索强飞渡

  崎岖的夜路,暴雨骤降。当年红军真的能突破人体极限,昼夜行军240里吗?敌我并肩,夹江而上,红军凭借什么在速度与耐力的较量中胜出?现代战争中,这样的急行军还有意义么?

  百米铁索桥,17勇士是否真的攀索而过,还是边铺木板边过的?

  大渡河畔,留下了红军多少英雄壮举,对以后人来讲,至今仍是难以置信的奇迹种种谜团,本集将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一一剖解开来。

   
中央电视台
7套《军情连连看》

  首播:10月22日 22:37

  重播:10月29日 15:37 17:30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