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布F-15E+超级鹰战斗轰炸机细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布F-15E+超级鹰战斗轰炸机细节(图)

波音F-15E+超级鹰将在F-15K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图为韩国空军F-15K型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 2006年10月3日 报道  波音公司上周公布了F-15E战斗机新改型F-15E+"超级鹰(Super Eagle)"的细节,希望它能博得国内和海外客户的兴趣,特别是F-35的生产如果出现延迟时。

  波音公司空军战斗机、轰炸机和武器项目业务发展部主管Dick Banholzer称,虽然"超级鹰"的外形与现有的F-15E一致,但飞机内部采用的技术却截然不同。新机型将具有更强
的进攻能力和在愈加复杂的防空环境中的生存能力。"超级鹰"将在为韩国和新加坡提供的现代型F-15E"攻击鹰"的基础之上,增加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拖拽诱饵、新型导弹告警和发射器定位系统以及供飞行员和武器官使用的联合头盔提示系统(JHMCS)。新改型保留了F-15E的内部机炮,并将具有19个武器挂点可携带精确制导武器,而现在的F-15E为15个。该机还将成为少数几个能携带5000磅(2270千克)EGBU-28炸弹的攻击平台之一。另外"超级鹰"还将装备一台地形跟随雷达并具有携带波音"鱼叉"反舰导弹攻击海上目标的能力。

  

波音认为"超级鹰"这种"四代半"平台是满足未来许多作战场景需求的具有成本效力的选择,特别是反恐作战,因为完成这种任务隐身和低可探测性特性不是非常重要。Banholzer承认,"超级鹰"尚未获得任何客户。而美国空军截至目前仍明确表示宁愿为F-22和F-35投资也不会在F-15E这样的非隐身过时平台上浪费金钱。不过波音希望借此表明,如果F-35项目遭遇预算削减或技术问题使进度推迟"超级鹰"仍是个可行的选择。

  虽然波音将"超级鹰"作为一种新制飞机推出,但新部件可通过开展升级项目安装到已有F-15E上。"超级鹰"的AESA供应商可能是诺斯罗普·格鲁门或雷声公司。

  波音正在按合同为韩国生产40架F-15K和为新加坡生产12架F-15SG,目前已交付11架F-15K,公司将在2010年交付最后一批新加坡购买的战斗机。波音预计11月韩国将发布方案征询书购买更多F-15K,新加坡也有8架的意向。(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