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总部未来重要战线“罢绿委”或刊全台性广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倒扁总部未来重要战线“罢绿委”或刊全台性广告

    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活动,10月10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心地区上演。大批民众齐呼“倒扁”口号,表达反贪腐诉求。图为来自台湾中部地区的民众参加“天下围攻”活动。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倒扁总部未来重要战线“罢绿委”或刊全台性广告

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活动,10月10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心地区上演。大批民众齐呼“倒扁”口号,表达反贪腐诉求。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施明德11日表示,“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是个“重要战线”,总部将刊登全台性广告,发动全台各地红衫军连署“罢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13日第二次“罢免案”表决,倒扁总部将到“立法院”陈情。施明德表示,虽然他期待陈水扁能让“罢免案”通过,把去留权力交给人民决定,但他认为,13日的“罢免案”根本不可能通过,他不希望动员民众,对总部行动的细部规
划,必须再讨论。

  据悉,“天下围攻”后,倒扁总部规划未来三阶段,分别是:第一、13日二次“罢免案”,第二、“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第三、则是“罢免”反“罢免”的“立委”。

  虽然倒扁总部干部认为,“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是一大关键,因为无论检调调查结果如何,民众都会接受。施明德却表示,他是个不相信“司法”的人,检察官也是要听上司指挥,陈瑞仁也一样。

  施明德指出,虽然11日凌晨总部最后决定让出车道,除了“我们坚持,强悍要有道理”,最重要的是,当天并非“主战场”,他们是为了保护大家努力,得来不易的“天下围攻”。

  不过施明德13日倾向不动员,但他又不相信“司法”,“罢免”反“罢免”民进党“立委”成为最可行的战场。他认为,原本他希望第二次“罢免案”能通过,若民进党认为国亲版本不好,可以自己提比较政治性的版本,他相信国亲一定会支持,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民进党一定不会让“罢免案”通过。

  另据报道,针对倒扁总部大动作连署“罢免”民进党“立委”,一位民进党人士指出,要“罢免”任何一位台北市“立委”,至少要有50万票,而蓝军在台北市南北两区最高得票,分别是44万及46万,换言之,即使蓝营选民积极动员,也无法罢掉一位绿营“立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