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同意空军退役18架B-52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国会同意空军退役18架B-52轰炸机(图)

美国会议员们批准空军退役18架过度磨损的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0月5日报道  美国国会已经允许国防部继续执行其2007财年退役部分老龄飞机和海军舰船的计划。

  尽管国会中的防务授权人士对购买用于空运和海上边防或作业的后备平台给予了全盘否决,但军方仍称正在压缩预算以购买新设备。

  在更早一些时间通过的2007财年政府防务预算案中,国会曾提出在防务官员递交出关于轰炸机力量长期发展策略的一份详细报告之前,禁止空军退役或拆卸其93架B-52H轰炸机中的任意一架(10月2日《宇航日报》)。空军遵照美国国家安全策略的实施要求,递交了一份有关轰炸机力量结构的报告后,在上周通过的2007财年防务授权议案中,议员们批准空军退役18架"过磨损"B-52轰炸机。

  但国会谈判代表仍禁止空军退役18架B-52轰炸机之后的飞机,这一限制的有效期直至一种具有同等或更大功能的替代用远程战斗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或是2018年1月1日之后。他们还要求保留2007财年期间或之后退役的B-52轰炸机以用于满足未来的一些可能需求。

  同样,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也要求空军从2009财年开始保持299架飞机的最低战略空运力量。

  国会批准了46亿美元用于购买C-17运输机和指导国防部制订"机动性功能计划"中没有的详细机动性要求(9月22日《宇航日报》)。

  据防务授权副官称:"国会支持空军总参谋长居于首位的借贷优先权,认为增购至少7架C-17飞机将有助于降低国防部空运需求不确定性有关的风险。"

  在单独拨款下,C-17项目已经筹集到了用于购买22架飞机的43亿美元,其中一多半来自预算外资金。

  同时,国会议员禁止空军本财年退役超过29架KC-135E之外的飞机,并要求空军保留新退役的KC-135飞机以备可能的再次使用。此外,对批准退役的另外10架F-117A隐身战斗机和51架C-130E战术运输机时,也有同样的要求。

  最高空军官员今年已经一再向议会施压,要求淘汰旧飞机,从而可以投资如空中加油机和新的战斗机之类的新项目。他们曾抱怨空军只有107架在役飞机(只能在限定条件下使用),以及另外240架立法规定保留下来的内定退役飞机。(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